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催票! 陳建仁:慈悲善良台灣人須具智慧勇氣領導人

2016/01/15 22:09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選前之夜凱道造勢晚會,陳建仁帶領原住民立委候選人上台。(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民進黨今晚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選前之夜活動,主辦單位稍早宣稱,現場人數已突破30萬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稍早也抵達現場,讓現場氣氛沸騰,他演說時表示,他近來拜訪很多鄉鎮,看到台灣人民很可愛,如實苦幹、善良慈悲,台灣人是世界上最有善心的民族,這樣善良慈悲的台灣人,值得一位具智慧和勇氣的領導人、以人民需要為己任的執政團隊。

陳建仁表示,今天大家會聚在一起,是上天賞賜的奇異恩典,人民今天會站出來,就是希望台灣未來有很好的反轉,走向更美麗的寶島。

陳建仁說,台灣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大家在這塊土地上努力打拚,追求更好生活,也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和我們一起努力。他日前到台東,看到瑞士白冷會神父,在當地建學校教堂,還把原住民語言記錄下來,和原住民過一樣的生活,講原住民語,就如同教宗方濟各所說,「好的牧羊人要沾滿羊群氣味」,這群神父真的沾滿原住民氣味,是好牧人。

陳建仁接著說,這塊土地上,有很多群族融合例子,例如曾擔任彰化基督教醫院的蘭大衛、蘭大弼父子,從蘇格蘭來台灣行醫,蘭大衛還曾割了其夫人一塊皮膚,醫治一名小孩,這就是「切膚之愛」。他過去拜訪蘭大弼時說,感謝蘭大弼為台灣、彰化付出這麼多,結果蘭說,感謝台灣人給他們父子有奉獻機會。陳說,這是多麽了不起的人,可見這塊土地是被祝福的。

陳建仁接著說,當蘭大弼彌留之際,還曾說「要疼惜窮人」。真正愛台灣的人,就是奉盡畢生、全力,他要感謝,有很多人奉獻,讓在這塊土地上充滿岸、希望、盼望,讓台灣人民感受到福氣。

最後,陳建仁表示,台灣可以變得更好,因為蔡英文在政治改革、社會安定、經濟發展等提出五大計畫,讓台灣更好、更有未來,成為值得驕傲、被欣賞的國家,大家一起加油努力。明天將是決定台灣的關鍵時刻,請大家出來投神聖的一票,總統投給蔡英文、陳建仁,區域立委投給民進黨提名或推薦人選,政黨票則一定要投給民進黨,讓民進黨國會過半,改革成功。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選前之夜凱道造勢晚會,陳建仁帶領原住民立委候選人上台。(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