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恐嚇雪崩式斷交 陳東豪:零邦交有差嗎?

2016/01/06 23:59

對於雪崩式斷交潮,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表示,零邦交對台灣沒有影響。(擷取自《正晶限時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前經建會副主委葉萬安曾提出,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當選,將會引起雪崩式斷交潮,對此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在政論節目上指出,「如果零邦交對台灣的影響是甚麼?持台灣護照還是能世界走透透。」

對於葉萬安曾提出,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當選,將會引起雪崩式斷交潮的說法,陳東豪在「正晶限時批」中表示,如果台灣零邦交的影響是甚麼,免簽還是會存在,拿台灣護照還是能出國,那零邦交的影響只在於面子問題。

陳東豪更指出,邦交國的作用只存在於聯合國的戰場上,但最重要的仍是要看美國的態度,所以零邦交到底會有甚麼影響?王瑞德也補充,雪崩式斷交根本沒有影響,161個國家會給出免簽,本來就不是看邦交國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