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二備金被罵「史上最壞惡例」柯P明再到議會溝通

2015/11/17 14:51

柯文哲明天將赴民進黨團,親自說明19項政策性預算,其中被北市議長吳碧珠痛批「台灣史上最壞惡例」的15億元第二預備金將是報告重點。(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首次預算審議登場,但部分議員不滿柯市府未說明預算,揚言揮刀大砍。柯文哲明天將赴民進黨團,親自說明19項政策性預算,其中被北市議長吳碧珠痛批「台灣史上最壞惡例」的15億元第二預備金將是報告重點。

柯文哲今天中午與民進黨團三長「便當會」。民進黨團總召吳思瑤認為,柯市府預算說帖仍有討論空間,建議柯市府自行檢討,擺出作戰列隊面對預算審議,而民進黨團對於柯市府預算編列也有意見,邀柯到黨團說明,爭取內部支持。

針對備受爭議的二備金,吳思瑤今受訪時說,目前黨團無預設立場,處於開放討論階段,到底要全挺還是不挺,內部會進行討論,也會讓柯P充足說明,但柯一方面要捍衛預算,另一方面也應擬定其他方案,若無法說服朝野議員,柯應釋出善意,自行減列或微調,作為退讓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