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表國民黨跟新北市 侯友宜:贊成松機遷建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樂見松山機場遷建,因為對於新北市的建設、產業都會有助益。(記者簡榮豐攝)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樂見松山機場遷建,因為對於新北市的建設、產業都會有助益。(記者簡榮豐攝)

2015/11/17 14:57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今天舉辦「首都圈論壇:松山機場遷建及再生論壇」邀請各總統參選人代表及首都圈市長一起討論松山機場遷建,代表新北市長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樂見松山機場遷建,因為對於新北市的建設、產業都會有助益。他也提醒,松山機場的遷建考量到一日簽商務衝擊以及松機軍用機場該遷移到哪裡。

侯友宜表示,松山機場遷建不是新議題,過去朱立倫在擔任第一任新北市長時就有討論過,因此新北市對於這個議題非常熟悉。他說,松山機場對於新北市重要,與新北市的產業息息相關,而他認為,新北市樂見松山機場遷建,除了因為可以解除航空限制,對於生態、環境都有助益。

但侯友宜提到,松山機場如果要遷建,必須先做好兩個評估跟三個配套。他指出,松山機場如果遷建,該何去何從,而連帶必須面對上海、首爾、東京的一日簽商務衝擊有多大;目前松山機場仍有部分屬於軍用機場,鄰近海軍總部、空軍總部跟圓山指揮所,屬於國防重要地點,未來該如何往移往都是必須評估。

侯友宜表示,松機遷建也必須要先完成三個配套,首先,松山機場要遷到甚麼地方,過去中央曾評估機場地點包括新北市的三芝、淡海及填海造陸,但後來都做罷,而桃園國際機場規劃的擴充量直接影響到松山機場遷建,必須由中央說明擴建時程。

此外,若是真的遷移到桃園機場,那麼周邊交通環境的配套措施也必須完成,目前已經有五楊高架橋及北二高,紓解交通應沒問題。而明年機場捷運啟動後,也必須考量到營運的穩定性;最後雖然新北市的三環三線雖然沒有這麼快完成,但未來也將可以協助減緩周邊交通衝擊。

最後他提到,松山機場遷移將會影響到周邊的產業發展,他評估,松山機場如果遷移到桃園機場,產業版塊將會往南移,甚至產業總部也會移到新北是,對於新北市產業也會是好事,因此也必須將產業配套完成。

「首都圈論壇-松山機場遷建及再生論壇」17日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右)、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首都圈論壇-松山機場遷建及再生論壇」17日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右)、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