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P刪重陽敬老金挨轟 藍議員圍剿罵「報應」

2015/10/21 15:36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今日前往市議會,做「市府施政計畫及臺北市地方總預算案歲入歲出暨附屬單位預算案財源及編製經過報告與詢答」,會前議員與柯文哲交換意見時,柯文哲顯得相當頭痛。(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赴議會報告明年度預算編制經過,因柯打算祭出重陽敬老禮金排富條款,僅中低收入戶才能領取,遭國民黨議員提出權宜問題輪番砲轟,藍營議員吳世正甚至直言,柯在九九重陽節這天來報告是「報應」,來議會向北市長者道歉,柯則全程未直視議員,靜默聆聽,歷經40多分鐘的杯葛,才順利上台。

藍營黨團書記長陳永德在柯報告前率先開砲,指今年才要40多萬老人去銀行開戶,卻又刪7億多敬老金,剩1萬8000戶可領,卻自肥「小金庫」,增加5.5億元第二預備基金,要求「還我重陽敬老金」。

汪志冰接著抨擊,柯曾說郭台銘拿敬老金有什麼意思,那郭台銘、小S的小孩也一樣照領幼兒津貼,有排富嗎?柯心理只有年輕人沒有老人,根本是歧視老人。吳世正認為,柯市府取消敬老金理由荒謬,竟說是為減輕下一代負擔,沒有一任市長會說,需砍掉老人福利,才能給小孩,根本是製造市民對立。

厲耿桂芳也高分貝批評,指歷任市長、各縣市都有在敬老,柯卻想標新立異,省下這筆錢,「你不會老嗎?你不需要不代表別人不需要!」民進黨市議員李建昌隨後則提議「說沒關係,但是聲音要小聲一點」,引來眾人笑聲。

民進黨團總召吳思瑤則出面緩頰,稱讚柯市府預算編列條理分明、邏輯精準,雖非最好但比前市長郝龍斌時代更好,她給報告95分,該給掌聲時應給掌聲,但此話一出,遭藍營議員秦慧珠痛批,綠營從來只給噓聲不給掌聲,換屁股就換嘴巴。

秦慧珠說,柯報告競說預算執行率非唯一參考指標,顛覆國家法律,「難道市府要了錢,只花5%也要給掌聲嗎?」且北市災害準備金僅編列7億,是六都最少,第一、第二預備金卻最高,根本是亂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