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落實全民參與預算 網友:又狠打KMT的臉

柯文哲推預算視覺化,落實全民參與。(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柯文哲推預算視覺化,落實全民參與。(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5/09/11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的年度預算即將在市議會進行審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除了在記者會上表明要將預算「視覺化」,讓市民可以在網路上瀏覽,更在臉書上強調,台北市明年的總預算約有1600多億元,民眾可以透過臉書表達對預算的意見,落實政治上的公開透明,網友也大力支持。

柯文哲指出,面對金額及項目龐大且繁雜的預算內容,大眾在監督上無所適從,因此透過北市資訊局與民間單位合作,讓所有預算得以用圖像的方式,簡單明瞭的視覺化呈現,其中含有台北市的社福、交通、工務、教育等不同類別的預算,大眾都可以透過精心製做的網站去了解,並且對預算發表意見,落實「開放政府,全民參與」。

柯文哲認為,政府只有公開預算內容是不夠的,還要能夠讓民眾清楚當中資訊,進而參與其中,網友認為「市長又狠狠的打了KMT的臉」、「希望其他縣市長也能跟進」、「光這點就打趴歷代台北市長」。

柯文哲臉書全文

「公開透明」是我政治上的理想,但是理想不是喊喊口號,而是要真正落實。這次,我把臺北市政府的預算公開上網,讓全民一起檢視。但是這麼龐大的資料,絕大多數的人都沒有力氣去看,而且也不易看懂,因此我們用比較友善、簡單的方式讓大眾了解預算的細節。資訊...

Posted by 柯文哲 on 2015年9月11日

網友大讚柯文哲做法。(截取自柯文哲臉書)

網友大讚柯文哲做法。(截取自柯文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