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經濟部建議柯P捨Line改用揪科 網友:沒聽過

2015/10/05 19:46

李慶華今在經濟委員會上質詢。(圖擷取自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聯絡公務習慣使用通訊軟體「Line」,但除了柯P外,一般民眾也常用Line來與親友聯繫。國民黨立委李慶華今(5)日上午質詢時,指出Line在台灣沒有實體客服單位,契約還是日文版本,消費者有糾紛時恐求助無門。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對此表示,建議公務上還是使用國產的「揪科Juiker」比較好。不過消息傳出後,網友紛紛不解地問:「什麼是揪科?」

李慶華在質詢時表示,台灣民眾使用Line十分普遍,甚至連柯文哲都是用Line來聯絡公務,不過由於Line在台無實體客服單位,網路回覆又常常沒回音,當民眾面臨帳號停權或是被盜,甚至是貼圖消失等問題,就會求助無門。

李慶華希望經濟部能盡速訂出辦法,以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將會在3個月內提出對策。而工業局長吳明機對此表示,在公務上的使用,還是建議用國產通訊軟體的「揪科Juiker 」,台灣的Line消費者問題會再和其他部門進行討論,會在近期訂定規範出來。

不過消息傳到常用網路的PTT鄉民耳裡,卻是紛紛不解,有人就說:「第一次聽到揪科」,由於日前台聯曾質疑揪科有中資介入,還有網友說:「用了是給人家監控嗎?」

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建議公務上還是使用國產的「揪科Juiker」。(圖擷取自網路)

「揪科Juiker」使用介面。(圖擷取自網路)

面對經濟部的說法,有PTT鄉民就說:「第一次聽到揪科。」(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