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送水關心反課綱學生被虧翻 藍營小書記爆紅

2015/08/05 08:42

「育先送水」在各大網路論壇引發討論,右一為林育先。(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車城報導〕高中生許冠澤和周子翔徒步環島反黑箱課綱,昨天傍晚抵達恆春半島,除了不少民眾加油打氣,第一次有國民黨人員前來送瓶裝水關心,這名送水的國民黨小書記林育先,在網路上被虧爆,出現不少「請蔡英文放過國民黨」、「朱主席要開鍘了」、「黃鼠狼拜年」等酸言酸語,意外讓他知名度暴增,差點睡不著的林育先,一早接受專訪,笑說「沒有接到朱主席關心,當然也沒有蔡主席的。」

國民黨「育先送水」的事件,昨晚在各大網路論壇引發討論,除了陰謀論及有良知小書記的兩方意見論戰,甚至被比喻做四行倉庫送國旗的楊惠敏,也有人揚言要起底、肉搜這名小書記,林育先強調,他沒要選總統,雖與學生的訴求與立場不同,但只要理性、客觀的訴求,都應予以尊重,消息曝光至今,「只有數位鄉親及貧困家庭的請託電話,沒有任何黨內外高層來電關心,網友不必擔心他的安危。」

本報記者找到林育先,今年30歲林育先設籍恆春,父親水利署退休,母親在水利會服務,5年前參加國民黨招考,是該期榜首,也是唯一屏東人,結訓後回鄉服務,4年前到車城服務,中間歷經恆春、東港,去年再回到恆春服務,目前黨齡5年。

林育先說,暑假時期,屏鵝公路車流量大,車禍頻傳,步行在公路上,更要謹慎小心,在大熱天行走,水份補充很重要,他及友人準備瓶裝水供學生使用,沒有任何目的,畢竟民主社會最可貴的是包容多元的聲音,尊重彼此。

對於首次有藍營送水,步行進入第14天的許冠澤和周子翔都相當開心,興奮的握手合照留念,兩人說,環島反黑箱課綱本身沒有任何政黨背景,感受到來自南部不分黨派的熱情,兩人昨晚墾丁大街發送反課綱傳單,稍後將前往鵝鑾鼻燈塔向中國遊客「洗腦」。

「育先送水」在各大網路論壇引發討論,右二為林育先。(記者蔡宗憲攝)

許冠澤和周子翔昨晚墾丁大街發送反課綱傳單。(記者蔡宗憲攝)

許冠澤和周子翔昨晚墾丁大街發送反課綱傳單。(記者蔡宗憲攝)

許冠澤和周子翔昨晚墾丁大街發送反課綱傳單。(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