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黨、洪秀柱達共識 對比支持民調各50%

2015/06/05 10:36

國民黨總統初選登記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晚與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電話商定後,雙方各退一步,拍板確定對比式民調與支持度民調將各佔50%。(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連日來為了防磚民調方式與黨中央爭論不下的國民黨總統初選登記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晚與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電話商定後,雙方各退一步,拍板確定對比式民調與支持度民調將各佔50%。

由於各方民調顯示,洪秀柱近期民調聲勢明顯上漲,黨內評估,洪秀柱跨越30%防磚民調門檻的可能性極高,一旦確定通過,最快17日國民黨中常會就會正式核備提名,並送7月19日全代會通過。

儘管國民黨內拱朱或挺王派人士猶未放棄徵召一途,希望透過「防磚機制」把唯一取得提名登記資格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刷掉,但據了解,黨中央上下都已經有了最後提名洪秀柱的心理準備。

一位黨內人士說得很直白,目前態勢就是提名洪秀柱,洪要通過防磚民調30%門檻並不困難,根本不需要吵對比民調的問題,不管綠營有沒有「灌票」,只要民調題目是「如果國民黨唯一提名洪秀柱,與民進黨的蔡英文競爭,你支持誰?」藍營支持者再怎麼樣也會支持洪,「過30趴會難嗎?」

根據洪秀柱與黨中央協調的結論,國民黨下週三中常會將舉行「黨內總統參選人政見說明會」,並進行電視與網路轉播,讓洪秀柱宣揚治國理念,黨中央並將提供8家民調公司名單供洪秀柱選擇,其中3家辦理民調作業,民調自12日起開始辦理,結果於民調完成後隔日公布,至遲要在16日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