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林義雄支持施明德 第三勢力不買單

2015/05/21 11:16

林義雄表示,若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真的選,他會支持。(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民進黨要跟第三勢力拚,這種決策愚蠢到極點、混帳,而第三勢力若沒覺悟,也會被選民淘汰。

此外,林義雄也表示,若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真的選,他會支持。對此,與林義雄親近的第三勢力都不買單,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表示,應該不可能支持施明德。社民黨表示,相信台灣人民會做出最好選擇。甚至有人私下表示,「若支持施明德就退黨」。

林義雄與時代力量和社民黨等第三勢力淵源頗深,日前還出手協助整合,第三勢力與民進黨又在若干選區上有競合關係,因此林義雄昨天突然向民進黨開砲,要求民進黨禮讓,讓部分第三勢力候選人十分傻眼,認為此舉可能影響民眾觀感,多名與林義雄親近的人士也只能替林義雄緩頰消毒。

林義雄指出,民進黨作為最大在野黨應展現整合第三勢力的企圖,但他認為,民進黨研判國會仍是國民黨過半,在這個前提下研擬戰略與戰術是「混帳」,民進黨如果沒有想要國會過半,這場大選根本不用跟人家玩。

他進一步說,民進黨艱困選區30幾區,民進黨應先找社民黨、時代力量等第三勢力來談,哪些選區民進黨很困難選,第三勢力如果要推人參選,就給第三勢力。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表示,林義雄說的話值得民進黨反思,例如民進黨提名剛當選的議員出戰立委,這在民主原則上值得反省。但社民黨與其他第三勢力友黨都有自己的決策機制。

林昶佐表示,讓國民黨國會不過半是人民共同的期待,林義雄的發言反映人民的心聲,時代力量有信心接受大家檢驗。至於總統候選人部分,時代力量尚未討論,不過就他個人觀察,時代力量應該不可能支持施明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