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義雄批混帳 民進黨:持續與在野力量協調溝通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直認為,讓進步力量在國會過半,應該優先於政黨本身的利害考量。(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直認為,讓進步力量在國會過半,應該優先於政黨本身的利害考量。(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2015/05/21 11:35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針對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痛批民進黨「混帳」,僅願意「禮讓」13個艱困選區給第三勢力,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今天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直認為,讓進步力量在國會過半,應該優先於政黨本身的利害考量。民進黨對此有堅定的決心,因此若第三勢力有更具勝選實力的人選,民進黨願意予以支持,希望與其他進步力量充分合作,共同完成更重要的目標。

王閔生說,民進黨在過去這段時間,持續以最大誠意與彈性,與理念相同的在野力量協調溝通,希望推出最具勝選實力的人選,翻轉艱困選區,以達成「進步力量在國會過半」的目標。事實上,與第三勢力的協調工作目前仍持續進行中,目前也已有相當的進展。

林義雄20日晚間邀請部分媒體餐敘,對於明年立委選舉,他認為民進黨有30個艱困選區,應該主動讓第三勢力的人出來參選,這才有領導第三勢力的架勢;他的想法是應該讓時代力量10席、讓社會民主黨10席,讓他們去選,這才是合作的態度。民進黨現在僅願意禮讓13個選區,這不是逼也第三勢力在其他7個選區非得跟民進黨去搶嗎?民進黨「這種決策愚蠢到極點,混帳」。

林義雄在席間並批評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並揚言要支持有意參選總統的另位退黨前主席施明德,引發部分民進黨民代反彈,重轟林義雄,是因為無法整合第三勢力的社民黨與時代力量,才會惱羞成怒。

王閔生今天也轉述蔡英文談話表示,她體諒在與第三勢力協調的過程中,黨內同志難免有不同意見,但進步力量國會過半是台灣民主發展的關鍵,希望同志放眼大局,個人意見留在內部溝通討論,對外發言應展現氣度,共同爭取團結進步力量的最大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