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整合第三勢力策略 林義雄罵混帳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2015/05/21 06:00

〔記者蘇芳禾、陳慧萍/台北報導〕第三勢力與民進黨的整合並不順利,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昨天痛批民進黨未展現整合的企圖,弄個十三個選區不提名,其他七個選區要跟第三勢力拚,這種決策愚蠢到極點、混帳。他主張民進黨應優先和時代力量、社民黨等第三勢力政黨談,如果沒有人選的選區,民進黨再來打算,這才是「當老大」的態度。

要蔡說清楚「維持現狀」

林義雄昨與部分媒體朋友話敘,對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維持現狀」說,林也質疑,現狀是什麼?要維持什麼東西?要對人民說清楚 ,要選總統的人,國家前途可以模糊嗎?天下哪有這種事情,不然要說台灣與中國是不同國家、台灣主權獨立,把台灣前途決議文拿出來複述一遍,不然怎麼當總統 ,「這個事情模糊還能選總統?」

「施明德若選總統 票會投他」

至於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將宣布參與二○一六總統選舉,林義雄說,很好,施明德如果連署成功,「 我這一票一定投給他」。

林義雄指出,民進黨艱困選區有三十幾區,黨中央應先找社民黨、時代力量等第三勢力來談,結果弄個三十個選區不提名,其他七個選區要跟第三勢力推出的人選拚,與第三勢力拚什麼?愚蠢到極點。

林說,民進黨選不贏的艱困選區,說要「禮讓 」第三勢力,不會有人相信,這個決策非常「混帳」的決策,完全沒有整合反國民黨勢力的企圖。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回應表示,有關第三勢力整合,民進黨基於整體戰略考量,必須及早布局,目前不管是時代力量還是社民黨,都還沒有提出十席人選,民進黨不可能無限期等待。鄭說,民進黨暫定十三個艱困選區不予提名,如果第三勢力沒有適合人選,民進黨也一定會派人參選,爭取國會過半。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表示,林義雄說的話值得民進黨反思,例如民進黨提名剛當選的議員出戰立委,這在民主原則上值得反省。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表示,讓國民黨國會不過半是人民共同的期待,林義雄的發言反映人民的心聲。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