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明德宣布選總統 再倡大和解

施明德今天將正式宣布參選總統。(資料照)

施明德今天將正式宣布參選總統。(資料照)

2015/05/21 06:00

〔記者李欣芳、陳慧萍/台北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天將正式宣布參選總統,他昨受訪時表示,今天將以「和解是台灣唯一的路」為題,發表五千字的參選聲明,強調藍綠大和解,別再撕裂台灣,才是台灣社會唯一的出路。他選總統是要解決人民的疾苦,將提出貧富差距等台灣當前六大問題,直指現行制度是「割肉餵虎」,割人民的肉去餵財團這隻大老虎。

蔡英文︰不論誰參選 都全力以赴

出身綠營的施明德參選總統,是否會對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蔡英文帶來威脅?蔡英文回應,不論誰加入選戰,民進黨都將全力以赴;她會謹慎、認真看待每一位可敬的對手,把每個參選人當作一面鏡子、一種惕勵,「希望在選戰中,我們都可以提出對人民、對國家有利的主張。」

施明德昨受訪時則質疑,目前檯面上要選總統的人,對於當前國家大方向的引領,都沒有具體的主張與想法;面對質疑,不能只是說「我會有政策白皮書」,藍綠兩黨都陷入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的局面。

「我選總統是要為人民解決問題,如果不站出來參選,是對不起人民,也是對不起自己!」施明德如是說。

曾坐牢長達二十五年的施明德,選擇在出獄二十五年後的今天,宣布以獨立參選人身分角逐二○一六總統大位。今天上午的參選記者會,在市長官邸舉行。

施明德黨主席任內曾提出「大和解」主張,引發爭論,但他仍堅持和解是台灣必須走的路。施明德說,以他這樣的生命歷程,不參選總統是不可能的,在正義蕩然無存的當前,如果不站出來,是對不起人民與自己;以他關切的貧富差距問題為例,台灣十%的人竟擁有台灣全部財產的六十二%,可見貧富差距有多嚴重。

據透露,施明德將以解決台灣社會的低薪,做為首要競選訴求。施明德日前也到雲林縣關切六輕污染的問題,他在大樹下與民眾聊天,了解到雲林污染問題嚴重,質疑這樣的污染是官商勾結所造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