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路霸凌要修法!」邱毅反被酸「撕髮」迫害

2015/04/23 16:00

名嘴邱毅則在臉書呼籲,應該修法,遏止網路霸凌生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模Cindy(楊又穎)驚傳在家中吸氦氣自殺,引起各界關注,臉書更是出現一陣哀悼文和一系列的「網路霸凌」反省文,名嘴邱毅則在臉書呼籲,應該修法,遏止網路霸凌生態。

邱毅說,網路的快速與便利是值得肯定的,但網友泛濫言論的民粹與匿名霸凌是另類私刑,目前雖無法可管,但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

邱毅強調,應研擬修改相關刑事法規,以正視現今應運而生的網路霸凌生態。

不過這樣的建議引起兩極看法,有的人表示支持修法,「台灣的法律太鬆了」;不過也有人質疑,「造謠抹黑,還被告,閣下好像沒少過喔?」 、「被你烏龍爆料霸凌的呢?」還有人酸說:「撕髮(司法)迫害」。

邱毅反被網友酸「撕髮」迫害。(圖擷取自TVBS)

邱毅反被網友酸「撕髮」迫害。圖為黃永田(右)改用相似立委邱毅者的照片,繼續以抓假髮模仿照製作競選名片散發。(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