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秘密會議2召委互槓!王定宇斥馬文君黔驢技窮

王定宇痛批馬文君在質詢中提他已澄清過的事項,是老套的烏龍、烏賊手段,狂罵超過3分鐘。(資料照)

王定宇痛批馬文君在質詢中提他已澄清過的事項,是老套的烏龍、烏賊手段,狂罵超過3分鐘。(資料照)

2024/03/21 12:54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本會期擔任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今日安排國家安全局長蔡明彥率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進行祕密會議並備質詢,質詢中馬文君指出出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昔日臉書貼文,曾提及潛艦國造X尾舵等資訊;王定宇則在質詢時痛批馬文君黔驢技窮、烏龍轉移焦點,指出「國民黨讓她當召委,這不是墮落嗎?」

馬文君今天在質詢時表示,王定宇2019年3月28日當天開完機密會議後的臉書貼文,當天王定宇撰文「會議圓滿結束」,但3、4年後卻有很多政論節目繪聲繪影,指控自己在機密會議時拿手機進進出出,老實說,她從來沒有拿過二哥大,希望以後大家就按照規定來,尤其國安單位應該遵守更嚴謹。

王定宇則很不滿馬文君的發言內容,狂罵超過3分鐘。他說,很遺憾馬文君還在用老一套的烏龍戰術,要來轉移自己被高檢署偵辦洩密叛國的事情,這是黔驢技窮,但是他希望說清楚,2019年的潛艦機密會議,當時馬文君也許忙著忙進忙出、沒有聽,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有在會中說,所有工項不宜對外洩露,但是X尾舵無涉機密,可以對媒體說明X尾舵的部分,現在會議室內還有當時在外停候採訪的記者。

王定宇更出示一個手板,直指當時X尾舵從頭到尾都沒有列為機密事項,現在馬文君因為洩密給韓國被高檢署偵辦,二哥大的使用證明是前後矛盾,當場就有再用,只是她不知道那是二哥大,當時海軍聯絡人還跑到她旁便叫她不能用。馬文君為了模糊自己有沒有被偵辦,基於同事和諧有沒有罪他都沒說,現在就讓高檢署來偵辦,有罪就有罪無罪就有罪當事人自清就好。但「拿一個老一套、已經澄清過且完全烏龍的手段,想要轉移偵辦當中身為洩密叛國的被告,不僅不迴避機敏度高的外交國防委員會,還被國民黨推舉為召委,這不是墮落嗎?」

王定宇還說,陳永康上將當召委很適合,徐巧芯當召委也很適合,為什麼馬可以當召委?但馬上被徐巧芯代理主席制止,說請王定宇不要扯到我們其他人身上。

最後王定宇更揚言,馬文君自己去跟司法交代就好,若不在言論免責保護傘下,講一次就告一次。去外面講,不要模糊焦點,在委員會論的是國家政治,而非個人是不是適合作在這個位置上。

立委馬文君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質詢時,意有所指點名王定宇曾在秘密會議後公開潛艦國造X尾舵等資訊。(記者田裕華攝)

立委馬文君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質詢時,意有所指點名王定宇曾在秘密會議後公開潛艦國造X尾舵等資訊。(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