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帳密易破解 國安局:官員用LINE有資安疑慮

2015/03/26 11:05

通訊軟體LINE連官員也愛用,國安局長李翔宙認為有資安疑慮,盼官員不要使用。(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通訊軟體LINE廣為流行,連官員也愛用,但國安局今提出警告,認為官員使用LINE業務聯繫,恐有資安疑慮。

《東森新聞》報導,立委蔡煌瑯今天在立法院上質詢,通訊軟體LINE深入全民生活中,卻造成資安漏洞,因許多官員也廣泛使用,LINE的伺服器不僅架設在國外,且帳號密碼容易被破解,首長私密恐被掌握。

國安局長李翔宙回應,官員用LINE進行溝通或業務聯繫,基本上是有問題的,所以不鼓勵官員使用,但他也坦言目前沒有更合適的國人自製通訊軟體,因此難以禁止LINE的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