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搖手婉拒「握握手」 柯P不和馬英九握手的原因

2015/02/28 13:50

柯文哲在致詞時邊哭邊拿衛生紙擤鼻涕,下台時手上還拿著擤鼻涕的衛生紙,基於衛生和禮貌的考量,才不和馬英九握手,改用點頭示意。(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同台出席228事件68週年中樞紀念儀式,馬英九看到痛哭的柯文哲想「握握手」安慰他,但柯文哲搖手卻婉拒,柯文哲母親何瑞英透露,是柯文哲在致詞時邊哭邊拿衛生紙擤鼻涕,下台時手上還拿著擤鼻涕的衛生紙,基於衛生和禮貌的考量,才不和馬英九握手,改用點頭示意。

柯文哲在致詞時忍不住崩潰痛哭,致詞結束下台時馬英九上前安慰,向柯文哲示意想「握握手」安慰他,但卻遭柯文哲搖手婉拒。

此舉讓不少網友討論,何瑞英說明,其實柯文哲不想握手的原因是他在致詞時哭得太激烈,不斷掉淚、流鼻涕,於是他邊拿衛生紙擤鼻涕、擦眼淚,下台時手上還拿著擤鼻涕的衛生紙,這樣跟總統握手會「太不禮貌」。

柯文哲下台後,馬英九上前示意想握手,但他考量衛生和禮貌,才不和馬英九握手。何瑞英解釋,馬總統第2次想握手,但柯文哲想又沒洗手,這樣跟總統握手太髒了,所以柯文哲才只有點頭示意。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也說,希望外界不要對馬英九與柯文哲兩人互動過度解讀。(15:57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