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馬英九能源會議致詞 立委舉布條抗議

2015/01/26 11:06

立委陳歐珀與田秋堇拉起布條抗議。(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國能源會議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總統馬英九今早出席致詞時,民進黨立委田秋堇與陳歐珀高舉「節能綠能不需核能」的布條抗議,引發現場人員一陣緊張。

以「未來電力哪裡來」為主題的全國能源會議26、27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展開,馬英九今致詞結束準備離場時,與會的田秋堇與陳歐珀立刻高舉「節能綠能不需核能」布條,馬英九上前致意後,隨即離開。

而現場司儀則立刻廣播馬英九因有其他行程需要先行離開會場,並接說「在場的媒體朋友,我們大會開放媒體採訪的時間也已經正式結束」,請媒體移至記者室。

馬英九去年確立核四封存後,承諾召開全國能源會議,此次由行政院長毛治國擔任主席,邀集各專家學者、立委與環保團體參與,明天將做出總結報告,提供政策參考。

馬英九總統(左)26日出席全國能源會議,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與田秋堇(右)拉起「節能綠能不需核能」表達反核立場,馬總統在致詞後上前致意。(記者張嘉明攝)

馬英九總統26日出席全國能源會議致詞。(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