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能源會議 反核擁核爆口角

2014/12/21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全國能源會議昨舉行社會團體場,反核與擁核團體爆發激烈口角。

全國能源會議低調進行中,已開過新北基宜、桃竹苗、中彰投三場分區會議,以及學研與產業兩場團體會議,昨舉行社會團體場,反核與擁核團體於會場內大分貝互嗆。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台灣環保聯盟」等團體認為場地太小,並質疑擁核團體「核能流言終結者」在首輪廿位發言中高達四位,要求分散發言。核能流言終結者則反嗆「不高興可以不要參加」,又說:「台灣今天的問題就在這裡,有些人聲音特別大聲,敢上街硬拗,就可以得到他要的東西。」

綠盟副秘書長洪申翰也說,擁核者應有表達意見的空間,但某些有特定單位色彩的人士,不應藉社會團體名義發言。他舉例,屢上節目為核電護航的台電核發處副處長梁天瑞,昨天就以台電工會身分發言兩次,相當不妥。

此外,針對昨天討論主題「需求有效節流」,兩立場團體都同意節能相當重要,需採制度回饋。核能流言終結者代表黃孟偉指出,目前電價回饋方案每戶七五○元,「是一種齊頭式分贓」,應改為消費券,鼓勵民眾購買節能家電。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則強調,應立即停建核四,將封存經費廿億元用於成立節能專責機構,並以部分獎勵民眾的節能創新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