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進黨:不會要求陳為廷入黨

2014/12/16 15:49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下午在苗栗縣府前廣場召開記者會。(記者傅潮標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運領袖陳為廷參加苗栗縣立委補選,今下午在縣府前宣布競選團隊已進駐苗栗,並且表態不會加入民進黨接受提名,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今也表示,如果有確定要跟公民團體合作,會尊重候選人的想法,選前、選後都不會要求加入民進黨。

蘇嘉全表示,中執會24日會通過5個立委補選選區的徵召提名,報請主席提交當天的中執會通過。蘇強調,如果確定跟公民團體合作,將會協助、尊重候選人,不會要求入黨。

陳為廷的參選,一度引發民進黨中央與地方的歧見。不過,原有意角逐的民進黨立委吳宜臻今表示,「成功不必在我」,決定不參與苗栗縣立委補選,盼能團結為民進黨打贏選戰,就算最後由陳為廷代表參選,她也會用盡生命輔選。

陳為廷下午也解釋,決定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是因為跟國民黨水火不容,但對民進黨部分改革也有意見,才會標榜無黨籍的改革路線,他也感謝吳宜臻的禮讓,強調將會下鄉舉辦問政說明會,向基層長輩請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