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是否自提人選 綠苗縣地方角力

蘇芳章(中)、張喜慶(右二)、李震華(右一)等人召開記者會力推吳宜臻。(記者蔡政珉攝)

蘇芳章(中)、張喜慶(右二)、李震華(右一)等人召開記者會力推吳宜臻。(記者蔡政珉攝)

2014/12/16 06:00

〔記者蔡政珉、蘇芳禾/綜合報導〕一群苗栗縣民進黨基層黨員與支持者,昨天召開記者會,力拱吳宜臻代表民進黨參與苗栗縣立委補選,並指陳為廷不夠成熟,還不適合。吳宜臻表示,很感謝同志的相挺,目前她還在請益、徵詢中,今天上午將在立法院黨團公開說明動向。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昨表示,將交由黨內的選舉對策委員會溝通協調。

挺陳為廷、拱吳宜臻 兩派互嗆

包括無黨籍前國大代表蘇芳章與民進黨籍的小英之友會竹南分會長李震華、立委吳宜臻競選苗栗縣長時的總幹事張喜慶等人均現身力拱吳宜臻。蘇芳章等人還拿出連署名單,不少山線民進黨基層公職與支持者皆列名其中,呼籲黨中央讓吳宜臻出馬。蘇芳章批評,黨中央不應該以台北看苗栗,不尊重苗栗基層心聲與支持民進黨理念的支持者。蘇芳章等人指出,陳為廷是優秀人才,在社運中表現傑出,但是「陳為廷不是柯文哲」,不應該簡單複製柯模式,建議陳應多歷練。

對於蘇芳章等人意見,苗縣議員當選人陳光軒反駁說,陳為廷當然不是柯文哲,但初衷和本質是相同的,他們都是沒包袱、沒派系的素人,可大鳴大放,社會運動也是參與公共事務一環,用關心的領域來區分雙方的優劣,沒有意義。

吳宜臻表示,其競選幹部有一些用字遣詞拿捏不好,沒有惡意,只是深耕基層。

吳宜臻。(資料照,記者蔡政珉攝)

吳宜臻。(資料照,記者蔡政珉攝)

陳為廷。(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陳為廷。(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