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定陳為廷 吳宜臻宣布不參與苗立委補選

吳宜臻出示318學運時,她把陳為廷拉進立法院的照片。(圖翻攝新頭殼)

吳宜臻出示318學運時,她把陳為廷拉進立法院的照片。(圖翻攝新頭殼)

2014/12/16 11:3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這次九合一選戰中角逐苗栗縣長失利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吳宜臻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不參與明年2月的苗栗山線立委補選,她高度肯定在全國具有高知名度的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參選艱困地區,也認為陳為廷有能力承擔苗栗的翻轉責任。對於民進黨最後協調出來的人選,她都會全力輔選。據了解,陳為廷將於今天下午回應。

吳宜臻也在記者會中拿出她在318學運時,從保警手中把陳為廷拉進立法院的照片強調,「為廷在我們這些苗栗子弟的心目中,我們都是為了苗栗在打拚」,不會因為兩人有競爭,就抹滅那天把陳拉來的事實,「陳為廷是我們的驕傲」。

吳宜臻透露,昨天她本希望與陳為廷見面,不過可惜沒聯絡上,希望想要角逐山縣立委的陳為廷,她都敞開大門隨時歡迎,「希望陳為廷有機會能和我們見面」。

被問到柯文哲模式是否在苗栗可行?吳宜臻說,過去民進黨曾經在苗栗支持無黨籍縣長,但是他們選完後批評民進黨、跟民進黨競爭,這是苗栗的困境,柯P模式在勝選角度或許可行,後續組織經營可能會碰到更大困難。

她也對昨天競選團隊召開記者會時,對陳為廷參選、對黨中央有情緒性反彈的言論表達歉意,強調他們只是想要表達地方心聲。希望大家不要誤解他們,只是希望中央能看見他們在地方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