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毛治國任閣揆 柯建銘嘆無效

2014/12/03 12:32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將接任閣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大嘆無效,認為這個被馬英九剝奪一切實權的新揆,將會是弱勢中的弱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總統府預計在今日宣布,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接任閣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大嘆無效,認為這個被馬英九剝奪一切實權的新揆,將會是弱勢中的弱勢。

柯建銘指出,毛治國可說是甫卸任的江宜樺內閣中,最資深的閣員,一路從事務官升任部會首長;然而,國民黨立委們在討論新揆人選時,有30多人連署支持央行總裁彭淮南,有人肯定即將任滿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但有人提過毛治國嗎?毛完全就是不被期待的人選,找他來當閣揆,能有什麼作用?

他表示,這次的選舉結果凸顯出一個重要事實,那就是馬英九總統上任6年來的種種政策都出問題,這6年內都擔任重要閣員的毛治國當然也是共犯結構,由他接任閣揆,能有什麼改變、革新?

柯直指,更重要的是,馬英九從來就只把行政院當成他毀憲亂政得執行工具;行政院長沒有人事權、決策權,未來毛治國接任閣揆後,絕對會是弱勢中的弱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