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中戰略對話 外交部要求美報告相關內容

2014/07/10 11:58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美國與中國展開第6輪戰略經濟對話,雙方對談9日在北京釣魚台賓館開幕,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國務委員楊潔篪與美國國務凱瑞、財政部長路傑克皆出席會議,雙方將就食品安全、人權、網路安全等交換意見,外交部北美司司長謝武樵今於受訪時表示,對美中互動情形「密切關注」。

謝武樵表示,台美之間保持密切聯繫,雙方多面向、多層次的溝通管道相當順暢。

據了解,美中進行高層會談時,我駐美代表處在事前、事後皆會要求美方向我方報告會談重點;我方業務主管單位北美司,也會依慣例成立訊息監控小組,掌握中美雙邊會談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