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天生自帶笑臉! 澳洲超萌「笑笑牛」 罕見花紋引關注

2023/03/28 14:55

澳洲一家農場老闆在場內巡視牛群時,意外發現有頭小乳牛的毛皮上,居然有一張大大的俏皮笑臉,因此幫小牛取名為「快樂」(Happy)。(圖擷取自@Reuters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動物擁有的毛色或是花紋,大多是先天遺傳基因決定,偶爾在沒有人為干擾下,還會出現外觀令人驚艷的特殊款。近期澳洲一家農場老闆在場內巡視牛群時,意外發現有頭小乳牛的毛皮上,居然有一張大大的俏皮笑臉,因此幫小牛取名為「快樂」(Happy),而牠也瞬間成為農場內的人氣明星。

綜合外媒報導,位在澳洲維多利亞州西吉普斯蘭(West Gippsland)的里波布魯克(Ripplebrook)的一家農場,其老闆科斯特(Barry Coster)在上週進行例行晨間巡視時,發現多了一頭剛出生的小霍爾斯坦牛(Holstein calf,又稱荷蘭乳牛),因此立即上前協助照顧牠。

科斯特表示,起初他上前照顧小牛時,並無沒察覺到小牛身上的特殊斑紋,直到他把小牛轉身過來準備進行檢查時,才在小牛的毛皮上看到一張非常俏皮的黑色「笑臉」。原本他以為這是哪個員工的惡作劇,不料一摸才發現是真的,隨後他也非常興奮的將這不可思議的一幕拍下,並傳給妻子看看這隻獨一無二的「笑笑牛」。

而科斯特也提到,他們的農場每年都會誕生約700頭小牛,但這是他們第一次看到如此特殊的斑紋,「我們曾在牛頭上看見數字7、愛心等圖案,但是從未看過笑臉!」,他最後也以這幅笑臉圖案,將這頭小牛取名為「快樂」(Happy),而「快樂」也因身上可愛討喜的圖案,擄獲許多農場員工與遊客的心,並成為農場的超人氣明星。

另據澳媒報導,農場老闆原本打算繼續飼養「快樂」,讓牠在農場無憂無慮長大,不過後來決定以10000澳幣(約新台幣19萬),將「快樂」賣給澳洲知名農場組織「Farm World 」,而「快樂」在未來則將成為該組織推廣農業活動的官方吉祥物。此外,賣出「快樂」後的所得金額,農場老闆與妻子討論後則決定全數捐贈當地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