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現率僅200萬分之1! 英國漁夫意外釣到稀有「藍色龍蝦」

近期英國1名漁夫意外釣起出現機率僅有200萬分之1的「藍色龍蝦」。(圖擷取自@BelfastLive推特)

近期英國1名漁夫意外釣起出現機率僅有200萬分之1的「藍色龍蝦」。(圖擷取自@BelfastLive推特)

2023/02/11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在英國貝爾法斯特海灣(Belfast Lough),有1名漁夫意外釣到了1隻極為罕見的「藍色龍蝦」,這種先天基因變異的龍蝦出現機率僅有200萬分之1,而釣起這隻龍蝦的漁夫也表示,這是他人生中最難得的收穫。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英國班戈(Bangor)的28歲漁夫布朗(Stuart Brown),日前搭船前往貝爾法斯特海灣靠近位於北岸黑角燈塔(Blackhead Lighthouse)水域,進行日常的漁獲捕撈作業,而他也就是在此處意外釣起這隻藍色龍蝦。

布朗表示,當他將捕龍蝦籠拉上甲板時,便發現這隻外表藍得不可思議的龍蝦,讓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也讓其他船員感到十分驚訝。不過布朗並未將這隻龍蝦帶回家,而是在拍照留念後便將牠放回水中,「牠現在仍在湖泊的某處快樂地游泳,希望未來如果有其他人抓到牠,也會把牠野放」。

根據緬因大學龍蝦研究機構的科學家解釋,大多數龍蝦外形都為深棕色,但有部分龍蝦會因為基因缺陷導致過量特定蛋白質產生,而呈現其他特殊體的顏色,包括橙色、紅色和黃色等多種顏色。另據一些海洋生物學家表示,想捕捉到1隻藍色龍蝦的機率約為200萬分之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