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63具百年童屍「活生生盯著你看」...科學家將揭神秘面紗

2022/01/07 12:05

卡普奇尼地下墓穴中躺著163具童屍,部分木乃伊保存得相當完善,還有些孩子被裝上了假眼球,這讓科學家形容,「祂們彷彿正盯著你看」。(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西西里島一座著名的地下墓穴中藏有上千具木乃伊遺體,當中包括163具孩童屍體,據悉這些童屍已有百年歷史,但部分木乃伊的外觀保存得相當完善,還有些孩子被裝上了假眼球,這讓科學家形容,「祂們彷彿正盯著你看」。英國研究團隊近日將展開深入調查,首度揭開這些童屍的神秘面紗。

綜合外媒報導,位在西西里島巴勒莫市的「卡普奇尼地下墓穴」(Capuchin Catacombs)內,藏有1284具木乃伊,其中有163具是童屍,推估這些孩童死亡年代介於1787年至1880年之間,距今已有將近100年至200年的歷史,但部分木乃伊的皮膚、頭髮仍完好保存,有些甚至經過「精心打扮」,看起來就像熟睡中的洋娃娃。

據報導,17至19世紀時期,歐洲人認為將遺體做成木乃伊是高雅、富裕身份的象徵,也是讓亡者死後能保有地位和尊嚴的方式,人們在木乃伊製作上相當費心。

然而,這些孩童的死因、身份等資訊多年來仍是謎團,英國史丹福郡大學(Staffordshire University)研究團隊預計下週正式展開1項為期2年的研究,將針對其中41具童屍進行全面性調查,透過X光儀器細部掃描,釐清每個孩子的性別、年齡、生前健康和發育狀況等,並深入分析他們的死因。

負責領導團隊的史奎爾斯(Kirsty Squires)博士表示,「我們希望更加了解他們是如何製成木乃伊,以及孩童的健康與發育狀況。目前只知道這些孩子可能來自中產階級家庭,但不清楚生前是否患有特殊疾病或發育延遲」。

距今已有近200年歷史的童屍木乃伊皮膚、頭髮仍保存完好,有些甚至經過「精心打扮」,看起來就像熟睡中的洋娃娃。(路透資料照)

部分童屍被特別安置在一間「兒童禮拜堂」中。(路透資料照)

據悉,過去外界多集中研究卡普奇尼地下墓穴中的成人遺體,對孩童木乃伊的研究較少。(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