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乳牛也玩「虛擬實境」?牛奶增產神器 竟是VR眼鏡

土耳其有農夫將乳牛戴上「VR眼鏡」,讓牠們營造出夏季產乳季的錯覺,提高牛奶產量。(圖擷取自Twitter)

土耳其有農夫將乳牛戴上「VR眼鏡」,讓牠們營造出夏季產乳季的錯覺,提高牛奶產量。(圖擷取自Twitter)

2022/01/07 2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有乳牛農讓乳牛戴「VR眼鏡」,讓牠們產生處在夏季產乳季的錯覺,牛奶產量從22公升提高至27公升。這款VR眼鏡配合乳牛頭部特製而成,再透過專家調色,以符合乳牛的觀看體驗。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乳牛農科恰克(Izzet Kocak)為農場2隻乳牛戴上「VR眼鏡」,幫牠們營造出在夏天產乳季的幻覺,沒想到牛奶產量順利上升,從每日22公升提升至27公升,科恰克說,「牠們透過眼鏡觀看一片綠色的牧場,感到心情愉悅、壓力下降」。

據報導,這款眼鏡是由獸醫設計,配合乳牛頭型打造,專家調整色調,讓眼鏡更符合乳牛的視覺效果。不過,這款眼鏡早在莫斯科就進行過測試,證實能降低乳牛焦慮感,改善乳牛整體情緒。

莫斯科農業署補充說,「環境對乳牛的健康有重大影響,同時也與牛奶的產量多寡息息相關」。科恰克說,之後打算再購入10副VR眼鏡,幫助乳牛放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