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親友騎車「夾屍體」三貼兜風!稱對死者尊敬 警方猛搖頭

2021/12/05 21:57

厄瓜多1名男子遭槍殺,親友將男子屍體從棺材中取出,放上摩托車後兜風。(圖擷取自Twitter_@steevenmaciastv)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厄瓜多1名21歲男子上週遭槍殺身亡,參加告別式的親友竟將棺材撬開,將屍體放上摩托車,夾在兩位親友間「三貼」兜風,相當驚悚。警方認為該行為不適當,但喪禮屬私人活動,須接獲民眾通報後才能進行搜查、拘捕。

根據英國媒體《每日星報》報導,21歲的塞德諾 (Erick Cedeno)上週前往親友喪禮,途中意外遭到槍殺,約7名親友參加塞德諾的喪禮,並將棺材撬開,取出塞德諾的屍體後放上摩托車,夾在兩位親友間「三貼」兜風。親友稱「最後一次兜風」是對塞德諾的尊敬,也有獲得塞德諾的父母的許可。

對此,警方表示,「該地區首次發生這種『異常且不健康』的活動」,但喪禮屬於私人活動,如果沒有民眾報案,無法主動進行搜查或拘捕。

不過,印尼的原住民則有「撬棺材」的類似習俗,居住在南蘇拉威西省山區的托拉查人(Toraja),每年都會將親人屍體從棺材中取出,清洗後晾乾,重新打扮成為木乃伊,與家人重新團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