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厄瓜多油價政策引抗議!內政部長軟化:研議調降方案可行性

厄瓜多內政部長維拉。(歐新社)

厄瓜多內政部長維拉。(歐新社)

2021/11/11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銀行家、現任厄瓜多總統拉索(Guillermo Lasso)於10月宣布一次漲滿汽柴油價格,引發原住民及公民團體走上首都基多(Quito)街頭抗議。而厄國內政部長維拉(Alexandra Vela)與民間協商後指出,將分析調降油價方案的可行性。

根據《路透》報導,厄瓜多歷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目前正處於經濟復甦階段,但總統拉索卻於10月底,宣布取消和國際油價成本一致,逐步調漲油價的計劃。

報導指出,厄瓜多最通用且較便宜,名為「額外汽油」(gasoline extra)的油價,調漲至2.55美元(約新台幣71元);而柴油每加侖的價格,則為1.90美元(約新台幣53元),此舉引起民眾上街抗議,讓當局需在部分地區設路障,封鎖百姓。

報導提到,厄瓜多內政部長維拉於10日與反對油價調漲的原住民及公民團體開會協商,她透露,政府將對不同組織提出的方案,進行研議分析,並負起責任,但任何決定都得符合公眾利益,同時也透露下次油價磋商會議,將在3週後舉辦。

厄瓜多總統拉索。(美聯社)

厄瓜多總統拉索。(美聯社)

不滿政府一次漲滿油價的政策,數千民群眾走上厄瓜多首都基多街頭抗議。(法新社)

不滿政府一次漲滿油價的政策,數千民群眾走上厄瓜多首都基多街頭抗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