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販毒!厄瓜多總統:將授權空軍擊落領空內異常航班

厄瓜多總統拉索近日出席空軍典禮時指出,未來政府將提交法案,授權空軍可直接擊落進入該國領空的異常航班。(法新社)

厄瓜多總統拉索近日出席空軍典禮時指出,未來政府將提交法案,授權空軍可直接擊落進入該國領空的異常航班。(法新社)

2021/10/28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厄瓜多保守派總統拉索(Guillermo Lasso)近日出席空軍典禮時指出,為打擊犯罪與非法毒品交易,政府將要求國民代表大會(National Assembly)批准新法,未來任何進入厄國領空的異常航班,該國空軍(Ecuadorian Air Force)可直接擊落。

根據《路透》報導,本月稍早,為了因應攀升的自殺率及毒品犯罪,厄瓜多總統拉索宣布全國進入為期60日的緊急狀態,允許增加警察巡邏,同時援引軍方的資訊指出,該國部分領土已被毒販占領。

報導指出,總統拉索27日出席首都基多(Quito)所舉行的空軍典禮時表示,為了打擊非法毒品交易,我們近日將向國民代表大會呈交新法,授權厄國空軍,若領空出現不願遵守指令的異常航班,可直接開火擊落,但並無提供進一步施行細節。

報導提到,拉索還想建立新的海岸雷達偵測裝置,能協助辨認飛入厄國領空的異常航班,他也說,厄國西部馬納比省(Manabí Province)的海岸雷達已於27日裝設,未來聖埃倫娜省(Provincia de Santa Elena)也將安裝。他認為此裝置能終結毒販占領厄國領土的歷史。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