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月才發生史上最血腥暴動... 厄瓜多監獄週六暴動再釀68死

厄瓜多海岸監獄發生暴動事件,造成68死20多人受傷。(美聯社)

厄瓜多海岸監獄發生暴動事件,造成68死20多人受傷。(美聯社)

2021/11/14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厄瓜多政府13日指出,南部城市瓜亞基爾(Guayaquil)一處監獄在12日晚間發生暴動,至少有68名囚犯被殺、20多人受傷,官方將此次監獄暴動事件定調為獄中敵對幫派因奪權展開鬥爭。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圭亞斯省(Guayas)省會瓜亞基爾的「海岸監獄」,在9月28日時才剛爆發厄瓜多史上最嚴重監獄暴動事件,造成至少119名囚犯喪生以及79人受傷。12日晚間至13日凌晨又發生監獄暴動,此次造成68名囚犯死亡、20多人受傷。

圭亞斯省長阿羅賽梅納(Pablo Arosemena)13日在記者會中指出,近期的騷亂是一名幫派領袖獲釋出獄後,出現權力真空所導致,其他牢房區域的不同幫派想要壓制此區域,「他們設法闖入並展開屠殺」。

厄瓜多監獄體系中目前關押約4萬名囚犯,其中有8500人被關押在海岸監獄,且厄瓜多全國監獄設施均有過度擁擠問題。據統計,在海岸監獄前天發生暴動以前,厄瓜多各監獄今年內就已經有230名囚犯死亡。

厄瓜多警方將囚犯屍體運出監獄。(美聯社)

厄瓜多警方將囚犯屍體運出監獄。(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