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麗菜冰1個月剖面處長出菜苗! 網友曝神奇保鮮關鍵

2021/05/19 18:31

剖半高麗菜,在冰了一個月後在剖面處繼續發芽,並長出一顆小菜苗。(網友授權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麗菜美味又價格便宜,是廣受歡迎的菜種。有網友上網發文指出,家中冰箱內的剖半高麗菜,冰了一個月後在剖面處繼續發芽,並長出一顆小菜苗,網友也大方分享保存高麗菜的秘訣。

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指出,延長保鮮期的關鍵就是「不碰水」,並放置於鎖鮮袋內,但要注意的是,並非所有菜種都可以憑空發芽,若鎖鮮袋內水分太多,菜仍會爛掉。

貼文引起網友熱議,網友紛紛直呼,「這個高麗菜好強喔!」、「從此不必再買高麗菜了可無限生殖」、「在冰箱長的高麗菜算高山高麗菜嗎」;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其實高麗菜發芽不稀奇,「高麗菜本來就不容易壞,條件允許的話(濕氣溫度都夠)的話一樣可以長芽」。

也有網友建議,高麗菜不剖斷,而是剝葉片取用,可以不讓切面處發黑。也是一個保鮮的好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