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麗菜如何延長新鮮度 網友分享這項「撇步」

高麗菜用手剝較刀切更能保鮮。示意圖。(資料照)

高麗菜用手剝較刀切更能保鮮。示意圖。(資料照)

2021/04/28 15: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時煮菜無法一次性煮完,食材的保鮮就格外重要。有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發文,請益如何保持高麗菜的新鮮度,引出內行人回應,「賣菜的大姐教我用手剝」,且盡量避免碰到金屬。

有名網友26日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 提問,自己是料理新手,「切好的高麗菜,要如何保鮮才不會那麼快黑掉」,並附上已發黑的高麗菜照片,想請教有何祕訣。

對此,許多網友不私藏提供意見,「用手剝,之後用袋子裝好冰起來,菜市場老闆教的,我試過,一顆快一個月才吃完,仍是好吃的」、「手剝較不會破壞青菜纖維」、「我都用剝的,剝完冰起來而已,冰個2、3天也沒黑掉」、「用手剝是真的有效」、「賣菜的大姊教我用手剝」,也有網友表示若是餐飲業當天保鮮的話,則泡水或是蓋濕毛巾保持濕度。

網友也表示,盡量不要用刀切,但若是需要刀切的話,則切多少用多少,且冰箱冷度要夠,「用菜刀切有鐡質成份菜容易變黑,試試用不含鐵質刀切或是用剝的」、「切完不要洗,要用再洗」、「切過的菜不能放太久,否則切痕會變黑,黑掉就會變苦」、

此外,有網友補充,若是保存「切絲的高麗菜」,則建議不要洗,裝入塑膠袋後將空氣擠掉並綁緊,等到需要使用高麗菜絲時再水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