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茶飲咖啡要標示 高志明批荒謬

2015/05/16 06:00

義美老總高志明又槓上政府!為因應茶安風暴,七月底將強制要求手搖杯茶飲、咖啡標示產地與咖啡因含量等,高志明昨呼籲政府立即停止「咖啡、茶飲標示」的不當政策,指進口、生產咖啡豆與茶葉的廠商和農戶僅幾千家,銷售咖啡茶飲的超商、餐飲店卻高達五、六萬家以上,政府不溯源管理幾千家的進口、生產端,卻管理無奈、無辜的通路商,「此種政策是荒謬的」。

高志明昨於臉書撰文表示,他贊成政府保護外食族、消費者,但方法必須正確,他以咖啡豆為例,指咖啡豆因品種產地不同,咖啡因含量有所差異,而烘焙度、沖泡秒數、溫度、時間、加水量都會讓咖啡因含量改變,再加上含糖量、有無添加牛奶、冰塊等,都會有不同的咖啡因含量,因此咖啡標示不容易精確、有難度。

(記者葉冠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