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美老總又開砲 籲停止「咖啡、茶飲標示」荒謬政策

義美老總又槓上政府!為因應茶安風暴,7月底將強制要求手搖杯茶飲、咖啡標示產地與咖啡因含量等,高志明今呼籲政府立即停止「咖啡、茶飲標示」的不當政策。(圖擷取自臉書)

義美老總又槓上政府!為因應茶安風暴,7月底將強制要求手搖杯茶飲、咖啡標示產地與咖啡因含量等,高志明今呼籲政府立即停止「咖啡、茶飲標示」的不當政策。(圖擷取自臉書)

2015/05/15 12:26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義美老總又槓上政府!為因應茶安風暴,7月底將強制要求手搖杯茶飲、咖啡標示產地與咖啡因含量等,高志明今呼籲政府立即停止「咖啡、茶飲標示」的不當政策,高志明指出,進口、生產咖啡豆與茶葉的廠商和農戶僅幾千家,銷售咖啡茶飲的超商、餐飲店卻高達5、6萬家以上,政府不溯源管理幾千家的進口、生產端,卻管理無奈、無辜的通路商,「此種政策是荒謬的」。

高志明今在臉書撰文表示,贊成保護外食族、消費者的措施,但方法必須正確才對,他以咖啡豆為例,指出咖啡豆因品種產地不同,咖啡因含量有所差異,而烘焙度、沖泡秒數、溫度、時間、加水量都會讓咖啡因含量改變,再加上含糖量、有無添加牛奶、冰塊等,都會有不同的咖啡因含量,因此咖啡標示困難、不容易精確。

他提問,此種情況下,無法自行檢驗的店家,如何在至少20、30種的茶飲、咖啡販售的標價牌、菜單、或飲料杯上,標示出正確的咖啡因含量、茶葉產地來源?

高志明更批政府,已確認無法真正落實、只要求商店標示、甚至隨便標示的政令,只是欺騙全國消費者,並沒有真正保護到消費者,「不應該於07/31前立即停止嗎?」並呼籲行政院長毛治國體恤百姓蒼生。

相關連結:

呼籲政府立即停止7/31起要求「咖啡、茶飲標示」的不當政策為全國消費者、餐飲業者、基層衛生官員請命! 一、保護外食族、消費者的措施,大家都會贊成、鼓勵;但方法要正確! 二、進口、生產咖啡豆、茶葉的廠商、或農戶,只有幾千家;然而,銷...

Posted by 義美食品 on 2015年5月1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