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文科出路少?政大校園徵才商業類包了6成

2015/03/28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政治大學昨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九十四家企業提供近七千多個職缺,但六成六徵才都是針對商管領域,許多學生被問完系所馬上「謝謝再聯絡」,學生痛批:「當政大其他八個院都是屁!」

徵才活動開始前,網路上早就一片罵聲,認為這場徵才都是商學院的舞台,商學院只要顧好本業,但其他文科系所還要兼修輔系、雙主修等其他專長;商學院學生也不甘示弱留言反控仇商思維,強調商學院專業課程很難,並不輕鬆。

協助舉辦活動的大四生黃少宇說,為打破過去政大徵才都是金融、保險業者的刻板印象,這次特地接洽文教、科技及新創公司;發現與人文相關的企業都不太想到校園徵才,努力下首度找來敦煌書局、翰林出版社,已經是突破了,但校內徵才資訊太分散,常常是廠商鎖定單一科系舉辦說明會,應補強統整。

昨天徵才活動中,金融保險業積極拉人填表,三商美邦人壽公司預計招收三千人,比去年成長三成,起薪卅多K、碩士可超過四十K。元大金控也想找一千兩百名新人,起薪也是卅K出頭。知名電競業者Garena首度參與,要找五十名新鮮人,月薪四十到六十K。

法律系大四生王冠中聽說不少同學紛紛考慮香港、中國的工作機會,語言隔閡小、待遇比台灣好,還有發展潛力,台灣越來越留不住年輕人。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昨也舉辦校園徵才,總計一四七家廠商參展,提供超過一萬個職缺。全球化競爭下,許多企業要求具備英語能力或通曉東南亞語文,可接受駐外的人才最受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