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國技藝績優 新北16國中生獲選

2022/06/25 05:30

獲選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新莊國中李欣潔克服壓力,在舞台上盡情展現。(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新埔國中黃米菲進技藝班找到自信 錄取公立學校 新莊國中李欣潔舞台上盡情展現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一一○學年度新北市國中技藝競賽共卅四人獲全市技藝教育績優獎,其中十六人獲選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新埔國中黃米菲喜愛在聯絡簿塗鴉,導師發現她的設計天賦,鼓勵參加技藝班,不僅獲選全國績優,也在設計職群珠寶金銀細工主題競賽奪冠,藉此成績甄選錄取公立學校,也有了被看見的舞台。

全市國中技藝競賽 34人獲績優獎

教育局表示,全市國中技藝競賽共一六一五人報名、四七七人獲獎,其中卅四人獲全市績優獎,另崇林國中劉品佑、溪崑國中王俊閔、土城國中廖翊全、海山高中國中部李旭斌、秀峰高中國中部呂佳璇、石門實驗國中簡愷葶、正德國中高鈺庭、育林國中黃業春、青山國中小林子琳、福營國中蔡崴凱、樟樹國際實中張雅晴、自強國中陳品岑、新埔國中黃米菲、瑞芳國中徐郁翔、新莊國中李欣潔及忠孝國中張語涵獲選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

黃米菲國中一、二年級時,課業成績不好,她形容自己沒自信也較沒主見,平常喜歡在聯絡簿上畫漫畫、卡通人物,導師發現後推薦她進技藝班;她說,剛進金工技藝班時,不熟悉焊接、鋸圖,常失敗要不斷重來,一度感到挫折,但因為是喜歡的領域,所以能堅持下去。慢慢的學會別人不會的事物後,覺得自己也很特別、有了自信。

黃米菲說,她不是最厲害的,但因為夠喜歡,所以能保持學習熱忱,不僅在技藝班全勤,也投入心力鑽研;她勉勵學弟妹,讀書不是一切,只要能找到喜歡的事物,每個人都能有人生目標;她在此之前,從沒想過能有發光的舞台、錄取公立學校,這是第一次在大型競賽中拿下好成績,也藉此甄選錄取鶯歌工商廣告設計科。

在藝術職群表演藝術類展演實務獲第一名,同時也獲全國績優的新莊國中李欣潔,經常想像自己是電視劇、小說中的女主角練習,集訓偶有失常,仍努力克服壓力,在舞台上盡情展現。她表示,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積極努力、勇敢去闖一定會成功。

獲選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新埔國中黃米菲加入金工技藝班,投入心力鑽研,錄取公立學校。(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