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慢性病投藥率8% 高達6成

今年以來至6/23本土病例分析

今年以來至6/23本土病例分析

2022/06/25 05:30

長照住民死亡率2.2% 與8旬長者2.47%相近 低於英5.5%、港6.9%

〔記者楊媛婷、楊綿傑/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住宿式長照機構確診住民,投藥比率已達到八十九%。根據統計,長照機構染疫死亡者近六成是八旬以上的長者,確診死亡率約二.二%,和全國八旬以上長者染疫死亡率二.四七%相近,長照機構住民染疫死亡率並未偏高。學者表示,我國六十五歲以上加上慢性病染疫者約十四%,目前投藥約八%,已達六成,較國際投藥約四至五成來說,相對較高。

逾65歲加上慢性病染疫者約14%

自今年一月迄今,台灣本土共累計有三百四十五萬八九一○人染疫,其中九十九.五九%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不過也累計有五一一六名死亡案例,其中長照機構住民有超過三萬人染疫,由於機構內的住民多是高齡長者,又有重症風險因子,外界指我國長照機構住民染疫死亡率偏高,遠高於全年齡層染疫死亡率○.一五%。

長照機構染疫亡者 近6成逾8旬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援引國外歷經Omicron大流行時,長照機構的死亡率,英國長照機構染疫死亡率為五.五%、香港六.九%,各國長照機構染疫致死率在五%到七%,再考量各國接種疫苗的廠牌、涵蓋率等不同,若以最近一週來說,我國長照機構住民死亡個案中五十八%都超過八十歲,死亡的平均年齡約八十多歲,若和全國八十歲以上染疫者死亡率二.四七%相較,可說兩者相當。

羅一鈞指出,若要做死亡率相較,不適宜將長照機構的死亡率拿來和全年齡層比較,國內超過六成的染疫者年齡集中在廿歲至五十多歲,青壯年的死亡率比八旬以上長者低許多,除年齡因素外,青壯年通常也較少慢性病風險因子。以台灣來說,重症跟死亡比率較高的年齡層主要在七旬以上。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做相關統計分析,必須做年齡的校正,台灣長照機構染疫死亡率不能算高,除了長照機構住民定期快篩,用最快速度找出病人,住宿式機構確診住民投藥比率從五月底的五十六%,上週已上升到八十九%。

住宿式機構確診住民投藥率 上週達89%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指出,瞭解死亡的狀況不妨以染疫死亡人數去除全體國民人數,目前台灣在Omicron的致死率約十萬分之廿,大致較日本差,比香港好,與南韓差不多,後續還是要持續控制致死率。

陳秀熙表示,我國六十五歲以上加上慢性病染疫者約十四%,目前投藥約八%,已經達到六成,與國際上大約只有四至五成來說,確實相對較高。

各國口服抗病毒藥物儲備使用情形

各國口服抗病毒藥物儲備使用情形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援引國外歷經Omicron大流行時,英國長照機構染疫死亡率為五.五%、香港六.九%,各國長照機構染疫致死率在五%到七%。(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援引國外歷經Omicron大流行時,英國長照機構染疫死亡率為五.五%、香港六.九%,各國長照機構染疫致死率在五%到七%。(指揮中心提供)

我國逾六十五歲加上慢性病染疫者目前投藥約八%,已達六成,較國際投藥約五成來說,相對較高。(資料照)

我國逾六十五歲加上慢性病染疫者目前投藥約八%,已達六成,較國際投藥約五成來說,相對較高。(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