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烏山頭水庫缺水 天井漩渦消失

2021/03/18 05:30

「西口小瑞士」天井漩渦奇觀,因水源不足而乾涸失去活力。(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張忠義/台南報導〕因擁天井漩渦瀑布奇景而被稱秘境的「西口小瑞士」,因水源不足而乾涸失去活力。

「西口小瑞士」位於台南東山區,日治時期八田與一設計的嘉南大圳,唯恐烏山頭水庫的水源不足,特別在烏山嶺山腹內興建約4公里長的引水道,將東口的曾文溪水導引至西口注入水庫,因落差大,溪水從圓形的洞口快速旋轉而下,由「急圳口」噴出,形成高達數丈的「天井漩渦」奇觀,過去罕見乾涸,近因乾旱致奇景不再,讓慕名而來民眾好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