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地區首例// 台帛旅遊泡泡4/1首發

台帛旅遊泡泡

台帛旅遊泡泡

2021/03/18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台北報導〕亞太地區首例,台灣、帛琉旅遊泡泡正式啟動!

初期每週兩航班 上限220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外交部長吳釗燮及帛琉總統惠恕仁,昨天於台、帛兩地跨洋同步宣布,即日起開放台帛旅遊泡泡。旅遊團須團進團出,國人在台灣出境前需於機場採檢,取得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入境帛琉可免採檢;我國首發團四月一日出發帛琉,初期華航每週兩航班,週四、週日出團,每週上限二二○人。

三月二十八日將搭乘包機到台灣宣傳帛琉觀光的惠恕仁總統強調,兩國開放邊境是重要一步,「我們都有信心」,感染風險很低,「也是時候了」。

陳時中表示,參團旅客須符合六個月內無出入國史,近兩個月無居家隔離、檢疫等及三個月內未確診等三條件;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則說明,旅客需提前到桃機貨櫃屋採檢取得陰性報告才能出境,過程估需四個半至五小時,萬一確診就需送醫隔離,同住家人等親密接觸者也無法出團,但其他採檢陰性團客則可照常出團。

參團客 須半年無出入國史

陳時中說,國人入境帛琉可免去再次採檢,先前帛琉雖提案需作抗原快篩,但經溝通,讓帛琉明白快篩有很高偽陽性機率,不僅將增加帛琉醫療負擔,也對我國旅客不公平,帛琉因而同意免除。

陳時中指出,到帛琉旅遊行程須符合五大原則,包含團進團出,不可安排個人行程;避開人潮或劃定區域、路線與當地住民區隔;採全程定點接駁,交通工具每日清消;僅限入住經帛琉「安全防疫認證」旅館;餐廳用餐需有專屬區及適當分流,動線及座位需維持社交距離。

國人從帛琉返台,也可免除居家檢疫,返台五天內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第五天自費採檢陰性後,再改為一般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十四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