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侯友宜細數政績 未來拚三大軸心

2020/01/02 05:30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率市府團隊參加元旦升旗典禮。(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林欣漢、周湘芸、吳正庭/綜合報導〕昨天是二○二○年元旦,新北市、基隆市、金門縣政府都舉辦元旦升旗典禮,新北市昨天上午八點在二十九個行政區同步舉辦,主場在板橋區的市府市民廣場,市長侯友宜與民眾齊唱國歌、跳健康操。他表示,未來三年將建構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與三重第二行政中心的三大軸心發展廊帶,讓新北市蛻變成北台灣的發展重心。

去年招商逾千億 人口破401萬人

在新北市主場地的市民廣場升旗典禮,由三軍「退儀邦」以帥氣的操槍表演拉開序幕,「富邦悍將Fubon Angels」女孩帶來活力熱舞驅走寒意,新北市少年合唱團領唱國歌與國旗歌後,侯友宜和市民一起跳健康操,以朝氣蓬勃迎接新年。

侯友宜細數過去一年來的政績,表示新北市不斷創造新紀錄,去年招商超過一千億元,人口達到四○一萬七千人,是全國移入人口最多的都市,推動危老都更已超過一百件,污水下水道建設已超過一百萬戶受惠等。

新板特區、新莊、三重發展廊帶

侯友宜說,二○二○年會展現魄力來翻轉新北, 建構三大軸心發展廊帶,從目前的新板特區到新莊副都心、再延伸到三重第二行政中心,五股垃圾山、新莊泰山塭仔圳開發案持續推動,「剩下三年不要考慮任何因素」,展現團結力量來克服困難。

新北、基隆、金門辦元旦升旗

林口區的元旦升旗典禮在林口區運動公園舉行,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呂孫綾、洪孟楷同台出席,市議員蔡淑君及香港導演馮淬帆擔任升旗手,吸引三千多位民眾共襄盛舉。林口區長劉淑芬說,「搶頭香」的民眾從凌晨兩點半就到場,第一個領到小國旗及國旗筆袋,蔡淑君也提供四千五百個御飯糰供民眾享用。

基隆市政府昨天在海洋廣場舉行元旦升旗典禮,雖然下雨,仍湧進上千名民眾互道新年快樂,活動由天顯宮氣勢萬鈞的打擊樂開場,民眾用活力毛巾操來活絡筋骨,勞工盃金輪獎歌唱大賽冠軍蔡利全領唱國歌,暖暖高中學生擔綱升旗手。市長林右昌表示,新的一年要讓基隆市各項重大建設依開發期程陸續推動。

金門縣長楊鎮浯昨天在元旦升旗典禮宣布,金門高粱酒在中國創下銷售、利潤、去庫存的「三高」佳績,已請金酒公司研擬回饋鄉親方案,將於近日公布;他並說,縣府今年度向中央爭取到比去年多了十億元的經費,縣府團隊的努力會讓金門越來越好。

新北市升旗典禮邀請「富邦悍將Fubon Angels」女孩帶來活力熱舞,讓會場沸騰。(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