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教院辦永續教育論壇 Google台灣總經理:台灣比想像的更強大

2022/12/02 20:47

國家教育研究院今明兩天舉辦「2022新課綱實施與教育協作論壇」,公私協力推動台灣教育永續。(國教院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家教育研究院今明兩天舉辦「2022新課綱實施與教育協作論壇」,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與談時表示 ,台灣人不要妄自菲薄,台灣比想像的還要更強大,之前總統蔡英文曾談到,全球11個國家人均GDP超過3萬美金的國家之一,台灣是其中之一,而從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標來看,台灣是亞洲矽谷要角 , Google就是看中台灣人才實力、品質及完整度。

國家教育研究院、教育部12年國教新課綱推動專案辦公室 、均一教育平台、雜學校等單位合辦論壇,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表示,台灣教育邁向更凸顯個體性,孩子本來就不一樣,未來也更要不一樣,教育是成就每個不一樣的孩子,幫助孩子依其原貌成長,成為更喜歡的自己,而非透過框架,把每個人都壓縮成一樣的「黃色小鴨」,108課綱讓孩子有機會擁有自己的面貌,武肺疫情全國停課不停學,公部門和各團體協力同行,讓108課綱可「落地」,也讓孩子知道合作的重要,疫後共同思考使教育永續。

國教院院長林崇煕表示,我國需要全方位培養解決問題的人才,3年來武肺疫情衝擊全球和台灣,過去學科知識考試養成的人才,將無法處理日新月異的風險,但要有能力處理風險才能永續,108課綱開啟新的可能性,讓學生有機會探索且適性適才,相信未來教育史會將108課綱定位為重要轉捩點。

首場由TFT(為台灣而教)創辦人暨董事長劉安婷主持,邀請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何麗梅,暢談「企業永續,人才創新」的教育新趨勢。

林雅芳舉Google領先能力內部課程為例,須培育擁有面對不確定性狀況的能力,包括政治不確定性和SDGs等多元文化價值,以前社會多半只有單一價值體系,不知道要怎麼面對社會不一樣的環境、跟不一樣的人合作,都是現在要重新培養的心態和技能。

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何麗梅分析,台積電可以在台灣發展得這麼好,是因為有很多工程師,來自清華、陽明交大、台大等校,苦幹實幹且有專業工作能力和專業素養,但台積電現在要從製造業走向全球服務,設立全球據點,需要人才和過往不同,需要跨文化的人才,具文化理解、美學、合作能力、溝通能力、使用科技能力、判斷力及領導力等。

雜學校在嘉義市政府支持下舉辦「造反教育節」,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整個嘉義市成為一座大型學習場域的模範城市。

國家教育研究院今明兩天舉辦「2022新課綱實施與教育協作論壇」,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左二)、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何麗梅(左三)與談「企業永續,人才創新」。(均一教育平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