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完工倒數 可望元旦前通車

2022/11/29 17:42

南方澳跨港大橋新橋啟用後,將打通南方澳環港道路。(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歷經2年4個多月施工,將在明天完成新橋主體工程,接續施作橋下停車場等附屬設施,預計12月18日完工,可望在元旦前通車。

南方澳跨港大橋目前施工進度超過98%,新橋主體工程完成後,施作橋下豆腐岬停車場、地磅站與倉庫,負責施工的蘇花改工程處說,有信心在12月18日完工,完成重建工程的最後一哩路。

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2020年7月16日動工,拆除斷橋後蓋新橋,兩側引橋先建好,主橋也將在明天完成,新橋主體工程告一段落,再施作附屬設施,進入收尾階段。

據了解,交通部已經呈報3個通車日期,交由行政院核定,時間點均落在12月下旬,可望在元旦前辦理通車典禮,新橋啟用後,打通南方澳環港道路,解決地方上交通瓶頸。

蘇澳鎮長李明哲說,南方澳跨港大橋完工通車後,不僅改善南方澳交通,也會成為新地標,象徵南方澳重生,明年春節在元月下旬,到時候勢必吸引大批遊客來看新落成大橋、吃海鮮,地方人士樂觀其成,而且非常期待。

南方澳跨港大橋在2019年10月1日斷橋,原本預定今年9月18日完成重建,不料,5月下旬發生灌漿意外,工期展延3個月,新的大橋主橋長度595公尺、引橋201公尺,全長796公尺,工程經費8億多元。

新橋全長796公尺,工程經費8億多元。(記者江志雄攝)

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完工日倒數計時,可望元旦前通車。(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