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數位防疫成果讓世界看見台灣 APEC健康照護研討會明在台登場

2022/09/20 19:10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說明「APEC數位健康照護與創新研討會」內容。(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運用健康資訊及智慧醫療系統成功防疫,讓世界看見台灣,衛福部健保署獲「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補助辦理「APEC數位健康照護與創新研討會」,將於明、後天登場,來自美、馬、泰、澳、菲、日、韓等地的專家均出席,包含後疫情時代的新健康政策等主題,都是討論焦點。

我國健保署2013年起陸續導入各項雲端服務與數位科技,建置雲端醫療查詢系統、健康存摺,近期更逐步開放健保資料庫及健保人工智慧醫療影像應用服務,導引更多以健保大數據應用為基礎的數位照護服務。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透過數位科技將各項健康數據迅速傳遞與統合運用,開啟健康照護智慧化的全新願景,期待透過國際合作探討海量數據善加運用,增進國民健康福祉。同時,這其中也蘊藏新的商機,符合APEC促進區域經濟合作的宗旨。

此次研討會以「資訊驅動創新」為核心概念,共討論4個主題,包含健康照護的數位轉型與創新、後疫情時代的新健康政策及其挑戰、遠距醫療與醫院的未來,以及人工智慧在健康照護上的實踐。

除了來自美、馬、泰、澳、菲、日、韓的國際專家外,國內產官學界代表包括台大、成大、北醫、林口長庚醫院及廣達電腦的專家,也分別扮演會議主持或講員的角色,目前會議已吸引到近500位國內外人士報名實體或線上與會。

李伯璋指出,研討會預計達成目標,包含與會者了解各國發展數位健康照護的經驗與展望,並將我國的成功數位健康照護經驗與國際分享,強化未來與各經濟體在健康照護議題上合作的契機。此次會議成果也可望為我國出席11月APEC年會時,爭取更多能見度與區域合作機會的有利憑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