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國材明率團出席APEC觀光部長會議 期許打造後疫情未來

交通部長王國材。(資料照)

交通部長王國材。(資料照)

2022/08/17 13:59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交通部長王國材8月18日將率觀光局長張錫聰等一行人赴泰國曼谷,出席19日登場的第11屆APEC(Asia-Pacific Economics Cooperation,亞太經濟合作會議)觀光部長會議(11th Tourism Minister Meeting,TMM 11),透過會議表達台灣積極朝向APEC觀光戰略目標及永續政策,秉持綠色旅遊的精神和內涵,分享2050淨零排放、永續觀光、向山致敬、向海致敬及自行車多元旅遊等策略,期與APEC經濟體共同打造能夠永續且平衡發展的後疫情未來,並到台灣感受山林旅遊的療癒力。一行人將在泰國停留3天。

交通部觀光局說,2022年APEC由泰國主辦,年度主題為「開放、連接、平衡」,其中觀光部長會議主題為「未來的旅遊:再生觀光(Tourism of the future: Regenerative Tourism)」,期許APEC經濟體疫後面對觀光產業的挑戰與機會,共同邁向新世代永續包容的成長目標。

觀光局表示,過去2年受疫情嚴重影響,APEC組織希望透過修復公共衛生、邊境重新開放以及經濟復甦等政策,聯合各經濟體在觀光議題上,致力於倡議實現旅遊便捷性,消除區域間旅遊障礙,面對重大事件動盪時建立更具彈性、更有韌性的能力。

王國材說,部長會議期間,將會在國家觀光情勢報告中,以台灣疫後加速觀光業復甦之關鍵戰略為題,分享交通部推動2050淨零排放路徑與目標,另在永續觀光的浪潮下,呼應會議年度主題,闡述向山致敬、向海致敬及自行車多元旅遊等觀光發展策略,推動環境可持續性,奠定包容性成長基礎,展現以人為本、深度體驗帶來的共好共榮,讓APEC各經濟體瞭解台灣在APEC區域觀光產業鏈結與發展的努力,展現持續推動永續觀光的決心。

觀光局長張錫聰說,觀光是帶動經濟復甦的領頭產業,透過觀光圈串聯結盟發掘在地特色、提高在地觀光經濟產值、增加在地就業機會,最終目的在於實踐本次會議部長聲明精神:擁抱包容性和永續性、努力重建和重新思考未來的旅遊業,包括性別平等、收益回穩及傳播綠色和藍色旅遊模式,加強觀光業與生態平衡間的連結。

觀光局表示,APEC於1989年成立,設有不同決策層級,與觀光部門直接相關的即為觀光部長會議(每2年召開1次)及觀光工作小組會議(Tourism Working Group)每年召開2次,我方由交通部觀光局代表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