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四技申請入學 台科大首增不分系社會組名額

台灣科技大學今年高中生四技申請入學共有415個名額,更首增不分系社會組。(資料照)

台灣科技大學今年高中生四技申請入學共有415個名額,更首增不分系社會組。(資料照)

2024/02/23 21:0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學測成績即將在27日揭曉,高中生也可以透過四年制申請入學管道進入科大就讀。台灣科技大學說,今年高中生四技申請入學共有415個名額,更首增不分系社會組。學校不分系原採計數A,收自然組學生,今年首增採數B社會組10個名額,社會組同學可多利用報考。

台科大教務長陳素芬說,學校不分系的學生有多元的背景,且延後於大二分流,對於志向尚未確認的同學可多元探索及跨領域學習,分流時學生可根據個人之專長興趣,不論是採計數A的自然組或是採計數B的社會組同學都可進入台科大工程、電資、管理、設計、人文社會等不同學院共13個系。

陳素芬說,高中生以學測成績可以進入技職體系的科技院校,並不會排擠到普大個人申請的6個志願,反而多了1個入學管道與選擇,因此非常鼓勵高中生充分利用四技申請入學的管道。此外,實作能力、與產業連結度以及企業愛用人才,都是就讀台科大的優勢,也能學習技職同學們的優點。

台科大資工系吳姓同學說,台科大為台大系統,台大、台科大、台師大3校的資源豐富,學生可以雙主修、輔系、學程,不僅在修課上有更多選擇,在社團也能和他校同學一起參與活動。包括多益和資工相關的檢定考試,如APCS(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等,會是相當有利的備審資料。

台科大管理不分系賴姓同學則說,學校地理位置方便,校園精緻小巧,外籍生非常多,外籍生密度也高,隨時都能和外籍生有互動交流,非常喜歡台科大的便利性與國際化校園。且技職有許多實作技能和實習經驗,是非常多元的學習環境。

而台科大為了吸引優秀學生並提供清寒學生給予更多經費資源與關懷,大幅提高獎學金的金額,也放寬一般生和清寒生發放獎學金的資格。一般生4科組合級分為2%(含以內),入學新生可領第一期40萬獎學金,入學後維持學科成績,可續發每期10萬元獎學金,最高可達70萬。清寒生四科組合級分累計前5%(含以內)即可領到累計最高70萬獎學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