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屏東電動「超跑」試辦租賃補助 老人家開心極了

2022/08/10 23:24

衛福路於來義鄉、牡丹鄉進行電代車租賃補助試辦。(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與立委伍麗華爭取以來義鄉、牡丹鄉示範的電動代步車(簡稱電代車)租賃補助試辦,今天在來義鄉南和村啟動,長者的電動「超跑」一字排開超溫馨,屏縣府社會處長劉美淑說,未來每個月都會有巡迴維修,今年電代車前往維修免費。

長照2.0中電動代步車租賃制度從2017年起至今,於原民鄉使用率為零,主因為山區經濟規模小,廠商登山維修的油錢、時間成本,常會高價轉嫁給高齡車主,多年來無法形成經濟模式,立委伍麗華請衛福部規劃補助試辦案解決難題,今天補助案說明會由伍麗華、衛福部代表及劉美淑說明,來義、牡丹、春日鄉的鄉長莊景星、潘壯志及柯自強都到場參與。

伍麗華表示,電代車等同長者的腳,但常因後續維修不足致妥善率不佳,輕者不能出門,重者可能因此受傷,因此有了規模就會有廠商願意投入租賃,除了固定的巡迴維修,也會在地培力維修人力,增進就業。劉美淑說,全台山地原鄉分布最多的前三名縣市中僅屏東有特約電動代步車租賃廠商,透過發掘潛在服務對象,預計能提供30人的補助。

若獲補助,低收入戶每月0元、中低收為120元、普通戶為360元,政府蒐集各項車輛的數據後,補助可望擴大至所有原鄉。

「開壞三台了!」快83歲的vuvu馬美月說,自己已把3台電代車開到壞掉,常常就是因為電池沒電,到後來就是要一直充電,不然就是一出門就要找充電的地方,非常麻煩,加上也常常找不到人維修,只好報廢買新的,每次支出都是一筆,對她也是負擔,今天她把電代車開到現場維修,在師傅保養後,她是開心直說「修好了!」,她笑說,未來若身體允許會改採租賃,讓電代車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

衛福路於來義鄉、牡丹鄉進行電代車租賃補助,今天巡迴維修為老人家解決許多麻煩。(記者陳彥廷攝)

已經騎壞3台電代車的馬美月說,未來會考慮改採租賃。(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