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長年透過有線電視弘法 淨空法師圓寂享耆壽96歲

2022/07/26 11:02

淨空老法師今(26)日凌晨2點安詳圓寂,享耆壽96歲。(擷取自「淨空老法師專集網」臉書)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淨宗導師淨空老法師於今(26日)凌晨2點安祥圓寂,享耆壽96歲,「淨空老法師專集網」臉書貼出公告,「諸位同修慈安,我們尊敬的淨宗導師,上淨下空老和尚,於台北時間7月26日凌晨兩點安祥圓寂生西,享壽96歲。」民政局長姜淋煌證實,將代表市長前往祭拜。

淨空(釋淨空)是知名佛教法師,法名覺淨,字淨空,1927年出生於中國安徽省廬江縣,1949年移居台灣,1959年在台北臨濟寺剃度出家,並開始學修講辦,曾為了學習經史哲學和佛法與傳統文化,追隨多名前輩,包括東美教授、章嘉大師、李炳南居士等。

淨空法師長年透過有線電視弘法,網路影音也時常能見到其講經的身影,今年4月宣布正式退休,轉由年輕晚輩接棒。生前佈道時,曾讚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是「菩薩再來」;更曾表示愛因斯坦因為發明原子彈,墮入到最痛苦的核爆地獄,若受過中國傳統教育薰陶,就不會發表原子彈等言論。

淨空法師安祥圓寂,「淨空老法師專集網」也開設線上助念直播,號召眾同修週四一起念佛迴向,阿彌陀佛。事實上,去年就曾傳出淨空老法師示寂的消息,當時淨空老法師透過弟子預言即將要走,並說道:「你們要是想我,念佛就可以了。」今晨圓寂消息一出,信眾湧臉書緬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