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疑疏縱比特犬咬死浪犬 高市府法辦飼主 最重可罰31.5萬

2022/07/12 22:46

比特犬咬流浪狗畫面殘忍。(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指控1名飼主疑似疏縱比特犬咬死流浪狗,還拍下影片於臉書社團流傳,理事長王小華怒斥飼主可惡,要求動保處嚴懲飼主,將他依法送辦,且管制不得養狗,避免再有犬隻受害。市府動保處今會同警方找到飼主劉姓男子製作筆錄,除將依法開罰,也會追查比特犬去向。

飼主劉姓男子稱案發當天不知狗突然跑出去咬死浪犬,事發後他覺得危險,將比特犬放走,未承認拍攝影片及PO臉書,不過動保處依據影片研判飼主疑似在場,涉嫌故意放縱比特犬咬死浪犬,依動保法第25條將他移送高雄地檢署調查;此外,比特犬未植入晶片登記最高可罰1萬5千元、比特犬於公共區域未戴透氣口罩及繫1.5公尺內牽繩最高可罰15萬元、棄養最高可罰15萬元,將會同警方查明比特犬去向。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表示,檢舉人於梓官區中正路一帶餵養流浪貓、狗,卻發現飼養10多年的流浪狗,竟被人飼養的比特犬咬死,整個過程還於臉書社團流傳,實在很可惡!

王小華質疑飼主放任比特犬未繫繩外出咬死流浪狗,地方民眾覺得很不忍。王小華指出,影片中比特犬直接咬斷流浪狗脖子,讓流浪狗連慘叫呼救機會都沒有,飼主正確做法應是將比特犬拉開,不該只是冷眼觀看比特犬咬死流浪狗,還對比特犬說「好了啦!已經死了,不要生氣了」,令人氣憤!

王小華要求動保處嚴懲飼主,並將他依法送辦,且管制不得養狗,避免再有犬隻受害;岡山警分局表示,未接獲民眾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